close

這是團長台灣土狗在每月團集會外辦的健行活動
之前就聽說過這條古道,難得有機會,當然要來去報名囉

看了台灣土狗寄來的資料,加上問了Google大神
這是一條沿著海岸一直走的古道,從台東南田到屏東旭海
全長12公里,中間有爬升約200公尺的陡坡
是臺灣目前碩果僅存尚未有公路開通的海岸線,景色優美
不過,最近它的環評過了,這最後的台26線就要開發了
想想,那些堆疊無數的鵝卵石及南田石,還有歲月刻蝕的岩石
甚至,純粹的海濤聲可能都不再了……真可惜

11月27日週六的早上七點集合,大家坐著小巴出發往南田開去
車上小蜂們玩得超開心的,我們大人也是聊天
果真是早上,每人精神滿滿的!
車子在大武的一家加油站讓大家下車上洗手間,伸展手腳
接著出發往南田開去,我們在碎石路盡頭下車開始用走的
走一小段就見到一整個乾枯的溪床,越過溪床就見到往古道的指標
大夥在此到此一遊大合照,接著,正式出發囉!

迎接我們的是滿佈南田石的海灘,更散見著先前風災帶來的漂流木
被人撿起整理過的漂流木很美,然而在海灘上的他,總覺得突兀
被海水洗禮過的卵石,圓潤美麗,走在上面卻不舒服,得小心注意才能走穩
正因要留意步筏,也就能也瞧見石頭不同的紋路,很美!
心中想到,若是阿爸來見到這些石頭,一定會很高興的

006開始走石頭路.JPG 

除了腳下的卵石,海岸旁的山壁及海中的岩石
都能見到道道歲月的刻痕
岩石很大,刻痕很深,我只覺得自己好渺小
自己何德何能站在它面前,又企圖以機器破壞了它
明明,是他們先來的啊

走了好一段的石頭路,遇到了岬角,總不能迎著海浪冒險走過吧
只好拉著前人架好的繩索,攀爬陡坡而上(據說這就是觀音鼻)
小蜂們很厲害,在大人的陪伴下都能爬上去
比起我這個時時擔心會滑下海的肉腳,表現真是英勇多了
我因為很害怕滑下去,所以死命抓著繩索
回家後,腳沒很酸,倒是手整個沒力,哈,有遜到 :p

017開始爬坡.JPG 

爬上去後,大夥就休息用餐,也等待走在後頭的夥伴
小蜂們就開始爬起樹玩起來了,真是有活力!
休息後就開始往下走,需要穿過一片小叢林
然後走著一邊是陡壁,一邊就是海的小路…
我是真的害怕自己滑下去,尤其有一段沒有繩索可以拉的時候
我有些慌了…
雖然走在前的J大會回頭顧我,後頭的糞金龜也會叮嚀我要如何走
甚至台灣烏鴉鳳蝶還借了我登山杖,但那一小段路還真是想來心驚
或許前一次滑倒的經驗,讓我這次特別害怕吧

下來後又來到充滿圓石與漂流木的海灘了
我們走一段海灘後,就爬個坡,開始走產業道路
所以走的很輕鬆、很快……
最後我們在海灘休息,等著後方的夥伴
中午時分,大家都直接躺在圓石上小睡,吹著微風,真的舒服
等了好久,原來是他們沒有切到產業道路來,一直走海灘
所以走的很辛苦,加上小蜂們有的都玩起水來了,更是慢

休息過後,就開始走產業道路了,整個速度快起來
但也只能遠遠看著海了,不像之前,還躲過幾次打上沙灘的海水
來到旭海漁港安檢所,那裏的人還真專業,主動幫我們拍起大合照來
原本要繼續往旭海草原走去的,那知整修中,道路封閉
我們只好上完廁所、休息一下,決定回程時順路到牡丹水庫走一下

往牡丹水庫的路程,我和J大換車坐,以便避開過high的小蜂
所以一上車我就補眠去了,果真,原車上的小蜂們還是繼續玩
到牡丹水庫時,小蜂們也是看到遠方的長階梯就跑去(據說有近250階)
準備上去看水庫的全貌,真是有活力,了不起!
因為此時的我,雖已小有補眠,但也真沒力再爬樓梯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晚上不要回家,去住飯店好了
因為我真的不想爬六層樓回家……
四點半離開水庫往回走,七點多才回到市區
趕緊吃飯去,實在是餓又沒力的…
最後,我依然很認命的爬六層樓回到家裏,累喔!

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在台26線火熱的當時
還走了這段阿朗壹古道……這段單純安靜的古道
不知動工後的海岸線會變得如何?
這次的活動也再次證明,年紀真的大了!
佩服小蜂們的精力充沛,真是一群可怕的人類!

其他相片請看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