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一掃昨日在花蓮的陰雨天氣,可是來個溫暖的冬陽
每次的炫蜂團集會總都能有個好天氣,果真是大地之母有護佑 :)

這次的活動是團長臺灣土狗聯繫台東體中的蔡老師辦的探索教育活動
大蜂的活動是主體,小蜂的體驗則是附帶的服務

《活動一:賞鯨船》
蔡老師在教室幫我們做完引言後,就由蜀君老師帶我們體驗第一個活動賞鯨船
我們所有人都要上到大木板上,在上面完成指定的任務,而且不能失衡板子碰地

大家要想盡辦法不失衡的一個一個下船 

賞鯨船全貌 
第一次,我們經過了12次的碰地,總算全部大人都上板子,也取得平衡
第二個任務是要大家左右兩邊互換位置,總算也完成了
第三個任務則是要大家接續下船,若失衡碰地,那個人就要再找個人,2人一起再上板子
這次我們失敗了三次才全部下船
這個活動真是需要大家互相合作才能完成的
當板子失衡時,大家都會不自覺得想出力維持平衡,反而適得其反
所以真需要有人出來指揮
我們團體很棒,有人會主動出面協調,其他人也都很樂意配合
我們很快就完成任務囉!
我們在賞鯨船的同時,小蜂在另一邊體驗攀岩哈,好像很好玩,可是我沒能去體驗 :(

 

《活動二:拼木板》
這個活動是分二組,依老師給的說明書,依序把14個長短不一的板子拼好
我們果真是有共識的炫蜂團,大概10分鐘就2組人馬都拼好了
我們這組真的有爆笑,一開始男人發號指令
不過二個男人果真很難有共識
所以當老師的女人出面指揮了,另個女人也出聲了
最後,大家就在他們的指揮下完成任務
而我這個反應很慢的呆呆,就是協助及不搞破壞囉!

大蜂合作拼板子 

《活動三:空中獨木橋》
這個活動是要親子一同進行的,一人一邊上空中獨木橋
兩人走到中間,互換位置後,再走一半後,從空中垂降

相抱互換位置 
螃蟹因媽媽陪妹妹小玉西瓜,所以由我跟他搭檔
一開始他見其他小蜂上去的狀況,愈想愈害怕
所以我問他要不要上去時,他總是說,再等一下
最後我以「會愈看愈怕」為理由,鼓勵他也鼓勵我自己硬是上場了
結果這個小子上去後大概也就覺得不怕了
爬上桿子比我快,走到中間也比我快
下來後還可以自豪他是唯一一個走到中間比大蜂快的
還能一直指導黑皮狗這些小蜂呢!
唉,空中獨木橋我真的也是會怕的咧
尤其上去爬桿,我那邊不好爬,連要手抓那都不知
上去後也真的因為小孩就在對面,為了面子問題真的還是得走啊
看到一些小孩平時很好動的樣子,上去也是會害怕的,果真能顯出"另一面"
我想我也是那個看來頭好壯壯,但也是膽小如鼠的人吧!
蝴蝶有懼高症,但能勇敢上去,還走完任務,真的該給她拍拍手!
最小二年級的玉米,也是一邊眼淚一邊完成任務,真佩服小妹妹!

《活動四:高樓垂降》
中午吃完飯後換我們體驗高樓垂降
我們來到據說是4層樓的陽台,但我真懷疑他有八層樓高度了
也是親子一起往後跳,一手放繩子,慢慢垂降下去
唉,從陽台往外看,嗯,風景是很美啦,但往下看就不美了,只剩害怕
我一樣以會愈看愈怕的理由,邀了螃蟹早點下去
這回,這小子可也真的怕到了,還給我發抖回答再等一下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硬拉上去,我們第三個就下去了
雖然我比較重,不過本人也是怕死一族,所以比不上上去後又不怕的螃蟹
再一次被笑比他還慢到達地面了...
唉我到達地面後,就再上樓幫小朋友拍出發的近照
這四樓爬來真的會喘,所以真的不止四樓高度啦!
至於那些在上面怕的要死的小蜂們,下到地面後又再次喊要再玩一次
我們這2組的小蜂,除了最小的玉米外,每個人都玩了2次,真是讚!
我們虎頭的3位小姑娘,個個第1回怕的要死,第2回又衝上來問
「小白鷺,跟我再玩1次好不好?」,唉,饒了我吧!
所以鼓勵他們倆倆下去就行了...

玩第2次的黑皮狗與螃蟹 

《活動五:老鷹之柱》
這應該是今天的最高挑戰了!
好在只有大蜂體驗,我還真怕以後要被小蜂笑更多啊!
一個人要爬上約七公尺高的木柱上,沒有任何扶手要站穩
接著往前跳抓前方的橫桿,然後靠著繩索及眾人的確保降落

老鷹之柱–要先站穩,努力往上跳抓桿子 
團長優先示範第一跳,大聲喊出願望後,就往前跳
這回他只有碰到橫捍,沒能握好
我是第四還第五個上去的,我都忘了我抖得嚴不嚴重了
不過我還真沒勇氣往前向上跳抓桿子,所以很遜的直接往下跳
我在喊願望時,依稀聽到下面的夥伴幫我說了願望(但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
還說我說的口是心非,其他的,還真沒印象了
大家在上面的姿勢及願望還真的很有"笑"果
「老公幫我掃地」、「老婆每週放我一天假」、「老公小孩乖一點」……
還有人叫「風不要再吹了,柱子一直動」,反正不是人發抖,是柱子沒立穩啦
當下面的人全都摒息等菁仔往下跳時,這人竟然又碰出一句笑話來,笑翻大家了
而據說很閉俗的水牛,竟然還能抓到桿子後翻倒掛降落,真是讚!
獨角仙為了要實現她真的很想達成的願望,所以上去第2次,太有勇氣了!
有非常嚴重懼高症的水稻,在眾人的鼓勵之下也完成她的挑戰,真替她高興!
這真是個很挑戰自我的任務,也見到眾人鼓勵支持的力量,我們真是個很棒的團體!

更多照片請見:http://shlu1009.pixnet.net/album/set/14468322

----以下是小白鷺心得的分隔線---------
今天的活動其實讓我很期待,也真的害怕自己會嚇死在上面
不過真的頭一伸跳下去,也都能完成了,給自己拍拍手
這次"姿勢"不夠美,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做到更好!
炫蜂團是個很溫暖的家庭,大家相互鼓勵給勇氣
在空中時,下面的夥伴幫忙做確保,大家都能安心
沒踩穩掉下來時不用怕...
有些夥伴因有事沒到,像仙人掌、咸豐草、台灣雲豹、甲烷、黃金葛等
真的好希望他們是一同參與的,共同留下美好記憶
至於那個我勸說多次的J大,嗯,你沒來真的有虧大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