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大家一聽到2月的團集合是直接帶小蜂去爬都蘭山,不需要事先想活動規劃
還想,又給長腳蜂的導引員賺到了...
那知...登山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更別說要帶20個別人家小孩上山
真的不得不謹慎...負責2月活動召集的咸豐草可是用心
特別請台灣烏鴉鳳蝶帶隊,讓我們這些導引員先行走一趟,好安排小蜂休息點及活動
畢竟,登山是要對山的一種尊重,該教給小蜂的事還是得傳達
然後我們這些少登山的人,自然要先走一遍,當天才有辦法照顧小蜂囉
所以那天從集合到下午到市區討論,可是足足花了快11個鐘點啊!

1月16日這天,天氣實在冷的有夠不像話,還是認命出門爬山去
好在我不是太會流汗的人,也就不管排汗衣了,只穿著衛生衣和保暖衣
然後搭我的lafuma保暖層和擋風外套,穿hang ten牌保暖運動褲,六兩登山鞋、護膝
還有臨時借來的阿朗壹海邊漂流木登山杖(台北家中2、3隻,不想買了)
頭戴我的耶誕節禮物針織帽,手戴毛料手套,後背輕便雨衣、糧食、水
就給他咚咚咚,出門登山去了....

之前聽到其他伙伴講都蘭山,就是不好爬、上上下下的、要小心螞蝗之類的
還記得前年東一解伙伴有天"鐵腿"來上課,原來是去爬了都蘭山,害我實在也很擔心
畢竟,離開台北後,我就沒再固定跳有氧,體力整個大減
加上上回在麻老漏的滑倒,及阿朗壹擔心掉下海的印象,又天冷的
心裏都想,唉,我的發燒拉肚子怎麼好這麼快啊,都沒有藉口星期日不去探勘 :p

不過,爬過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及難走耶!
回家後腳沒很酸,還能爬六樓回家,比上回去阿朗壹好很多(上回阿朗壹我只想那天去住旅館)
整個步道的風景超美的,沿途藤蔓、大樹、蕨類自在的生長
加上水氣重,滿佈雲霧,整個構圖真的令人感動
能在都蘭山裏走來走去當仙女,漫步雲霧中,還真是讚啊!

我們上去花了3個半小時到三角點,沿途有小休息幾次
下山就快多了,大概花2個小時多一點
我們在普悠瑪祭台處大休息,三角點旁煮熱茶喝
其實愈休息愈覺得冷,所以也不會休息太久
我一開始走時,或許是熱身還不夠,也或許是太久沒動了
所以喘氣有點辛苦,好在大概半小時後,就能適應調節呼吸了
上山的確有些地方滿陡的,好在有繩索和登山杖的幫忙
加上我爹娘給我生的腿長度還可以,所以手腳併用,還是能爬上去
到是下山時我比較擔心,畢竟水氣重,整個路滑,加上年紀大膝蓋會抗議
也就走得謹慎...好在有登山杖,慢慢走到也沒滑倒,真感恩...
有段路是前不見前方嚮導,後不見其他伙伴
一個人走在深山中,隔外害怕,只好自我鼓勵,要獨自在荒野中感受自然的美
很高興,我做到了....:)

那天一行人,嚮導台灣烏鴉鳳蝶是第3次攻都蘭山三角點,團長台灣土狗是第2次
我們其他4女1男都是第1次到都蘭山三角點,幾個三、四十歲的老人這麼認真的體驗
真該給我們拍拍手啊!
都蘭山的三角點真的很虛,號稱一等三角點,偏偏四週都被樹木擋住,view=0
不過,距離我上回有到三角點還真是不知n年前的事了,所以還是很感動啊!
我想過年時,我也能跟我阿爸說,我也去爬過都蘭山了,記得我爹前年也來爬過呢
哈哈哈~~沒輸我家老爸的啦!

都蘭山三角點,成功!

有夠美的樹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