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炫蜂團的活動,是我第一次帶小朋友活動
一開始就很沒精神,實在連兩天上課、坐夜車、感冒....
但開場破冰是我和宜珮啊,還是狂吃喉糖讓聲音好一點
玩了買菜遊戲,教團歌...
小朋友好黑心喔,竟然只要遊戲不要唱歌,直接說他們不要....
有夠傷我們兩個大人的心啊!
破冰半小時後就把時間交給其他伙伴了,而我的身份也就成為虎頭蜂的導引員囉
 
------可愛的虎頭蜂小隊--------
我跟金桂老師負責虎頭蜂的活動進行與孩子的安全
謝謝金桂老師,多虧有她
她真的很有耐心跟小朋友對話呢,尤其我有時需要去支援活動
加上我心中或許也會害怕跟不對我眼的孩子相處吧 :p
更慘的是我不會童言童語,糟糟糟....
 
昱晴小姊姊很棒,會主動照顧同組的小朋友,所以啟榮、佳佑都會要昱晴牽呢
欣伶是很懂事的孩子,喜歡一個人走,但也不會離隊給大家困擾
佑禎和欣伶很像的,但更是活潑呢
啟榮是大班的弟弟,但好大一隻喔!破冰時他遲到,沒湊到錢落單了
我要他跟哥哥自我介紹,他還一直躲在哥哥旁邊,哈,後來玩開了,可是很會跑的呢
我一直擔心他感冒,因為他走一段路後頭髮就流汗濕了,又一直流鼻水的
只好趕緊借衛生紙幫他擦...後來發現,不要他亂跑就把昱晴姊姊搬出來就行囉 :)
茂柱是個很安靜,不愛跟大家活動的孩子,我一直要注意他人到那去了...
我發現我對他是不夠有耐心的 :p
其實我應該在最後感謝時跟大家說
「謝謝茂柱,他一直想吃冰,可是他還是安靜在這聽大家分享喔」
鈞庭是個很好動的小朋友,完全像隻毛毛蟲,不受控制!
我想後來我和金桂老師都有點放棄他了
佳佑是個好白淨的小女生喔,從頭到尾跟著昱晴姊姊,很可愛,
不過後來發現她也是有活潑的一面的唷
 
--------活動記錄--------------
破冰:買菜遊戲,我和宜珮,對於落單小朋友的處理不夠順暢,下回改進
食物鏈和生態網:小朋友扮演不同的生物,彼此獵食與躲避,大家玩的很開心,也真的不太受控制
        生態網的部分,網子拉的有些偏,鈞庭太小了,上去就會從洞中掉下來
        後來換立軒上去,結果大家手可能也沒力了,繩子也是不受控制的鬆掉
        教育的意義沒有了,但小朋友到是玩的滿high的
瞭望台和遊客中心導覽:瞭望台麗雲講完故事後,2個題目給小朋友們討論
           我帶的那組討論如果你是大牛要如何跟公主在一起
           天啊~男生幾乎都說把頭目殺了、勇士殺了就可以跟公主在一起了
           實在有夠暴力&直接!其實這時的小朋友都餓昏了,一直在喊吃飯
吃飯:是採分享的方式,小朋友要先拿食物給爸媽吃再自己吃,
   看得出來這些孩子很棒都知道爸媽可能想吃什麼呢!
   淑惠阿姨沒有小朋友餵,只好自己跟倍毅要壽司,誰叫他拿整盒的豆皮誘惑我嘛!
毛毛蟲:小朋友分組矇眼走、摸植物...一開始因佳佑流鼻血,榮志爸爸去陪她,
    所以我先幫他帶一隻蟲走,後來我就回去自己小組注意他們安全
    天啊~我們組3個女生給我從頭尖叫到尾,有夠嚇人的
    話說我也沒這麼愛尖叫嘛!
    最後睜眼後全都說,這一點也不可怕,不過摸來真像毛毛蟲....
生態箱:施老師找一些週邊的植物,要小朋友去找,沒想到第一題龍眼樹的枯樹皮就考倒大家了
    泂昀很有觀察力,最後是她找到救了大家呢!找答案過程中,
    小朋友每每衝出去找到回來問施老師的感覺
    我真覺得好像施爺爺被小孫子們圈住要糖的fu (哈,我會被施老師K死)
繪本:這是麗雯和美慧的初體驗,她們兩個很棒呢!謝謝她們兩人願意主動出來幫忙帶繪本
   美慧講的很好的,還能應付超會出考題的小朋友,讚!
   麗雯則是公公一直在拍攝,後來柏元也謝謝媽媽講故事給大家聽,真讚呢!
閉會式:大家赤腳坐在草地上,最後還正躺、俯臥在草地上,真舒服呢
    團長增盈講些話,然後大家分享感謝,我開玩笑的說可以不要講嗎?
    結果就真的被增盈跳過了 :(
    正儀很讚的啦,感謝他太太惠珠老師一起來,支持他也跟著幫忙活動當導引員
    他們家昱倫小弟弟可是寄在外婆家的,成全了爸媽的服務呢
    啟榮和哥哥惪富是少數有分享的小朋友,他們兩個都謝謝爸爸媽媽讓他們來活動
    真乖的孩子!結束時遇到他們的父母當然是要好好的跟他們讚美一下兩個孩子呢!
    柏元很讚,也是謝謝黃麗雯媽媽的講故事,很大方也很貼心的孩子
    又蓁都坐在麗芸的懷中,很溫馨的畫面....
    我跟宜珮在學小honey的動作,還要預防立軒偷襲我
    最後當然在大亂抱中結束囉...抱了美慧、麗雯、秀蘭還有些小朋友...
    看又蓁一人在邊邊,跑去抱她,卻忘了她好小的,沒蹲下來平行看她與抱她
    對不起喔,淑惠阿姨以後會記住要蹲下來的....
 
------------以下是心得分隔線--------------------------
結束時,是真的很累很累,尤其自己的頭根本一直是在痛的,連追立軒都沒啥力氣
雖說嘴裏念著小孩好吵好可怕,但,也真的謝謝他們帶給我充實的一天
讓我學到點與孩子相處的經驗,我想以後會更好的...
孩子真的是上天給人們最好的功課,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些東西
也反省了些自己....我相信只要願意做點什麼小改變,孩子會感受到的
炫蜂團再辛苦,我想只要有心的家長,是能成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