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的團集會,依表定活動,來到都蘭山囉!
星期五晚上下雨,早上出發時都還飄著細雨,加上自己的體力不支
實在也擔心帶孩子上山沒辦法照顧好
好在被安排在第一組登山,有嚮導台灣烏鴉鳳蝶在前面坐陣
加上我們虎頭4位小蜂個個體力、毅力驚人,讓我們一路走來平安、順利登頂
果真是大地之母有保祐....感恩

初上山時,大家都還在適應環境及爬坡,我是沒力多開口
身後的三位姑娘倒還有力氣喊要休息、慢一點...著實也是讓我佩服
這種三不五時喊要休息的情形,在祭台大休息後就不再常聽到
大休息後的上上下下,我們反到走得舒服自在的,真的很享受
我呢,則是再次幻想著,我們是神仙呢,住在雲霧裏....
下山時,我們不再是第一組出發了,小蜂都有些不情願
在台灣土狗的陪伴下,他們漸漸適應這種現況了
每每想要趕上前頭時,總也被我說,你們不覺得只有我們幾個人在山裏這樣走
吹著涼涼的風,安安靜靜的,不是很舒服嗎?加上不能超過我的規定
大家還是乖乖的照著平時的步調走下山...

台灣百合:依先前的活動經驗,這回爬山我最擔心的就是她了
 一開始安排她要走我後面,但向日葵說她要走我後面,也就順著她
 百合在向日葵和蝴蝶的前後幫忙下,倒走得順暢
 幾次難走的路,需要我幫忙,後來乾脆走我後面
 下山時,有次滑倒,我看她的表情和聽她的聲音
 相信是很痛的,但她忍著,還是走完...
  比起上回在瓦拉米步道,跨個小水溝就要我牽
 這回她反而少要我幫忙,幾次問要不要扶一下,她也都靠著登山杖自已搞定
 真的看的出來她的毅力及堅強...
 希望下回她能更輕鬆自己面對這種挑戰,加入大家的聊天行列

向日葵:根據之前的經驗,加上她說小二時就爬過都蘭山了,我其實不太擔心她
 剛上山時最常喊要休息的是她,但後來自己也說這應該是剛爬不習慣
 大休息後的上上下下,就展現成熟的一面
 不僅走得安穩,還會提醒百合怎麼走,甚至叫我也要小心
 很貼心也很獨立的女生...

蝴蝶:這也是讓我很放心的孩子,也是一開始會喊要休息,後來就愈來愈得心應手
 沿途還會跟爸爸台灣烏鴉鳳蝶爭論那個路線比較難爬,跟螃蟹聊天聊得很高興
 我要拍照時就屬她最合作的會比ya~~
 非常懂事的孩子,快回到登山口時,她和向日葵很想用跑的,或趕快走
 但會主動問我能不能跑,能不能走在我前面
 我說要我看得到才行,她也每每在轉彎處等我說可以才會繼續走,很棒
 上山時,有爸爸在,看得出來她會有些小撒嬌,愛跟爸爸唉唉叫的...很可愛

螃蟹:還沒出發時其實擔心他會同上回瓦拉米一樣,咻一聲,人就不知走到那去了
 鐵冬青還特別交待他不能一直跟我說「小白鷺,走快一點」
 但這回的表現,真的很棒!一開始就被我要求要墊後保護我們女生
 他都有確實遵守...沿途沒聽他喊累或叫休息,還能跟蝴蝶、向日葵聊天
 看得出來爬山是以毅力及好強取勝,走路的方式較大而化之,有時都會用滑的方式
 每次遇到爛泥巴時就在喊他的鞋子髒了,回去得要刷..非常有趣

謝謝我們家優秀的虎頭小蜂!
透過這次的團體活動,相信他們的感情變好了(難得我們家小男生小女生講這麼多話)
也學會照顧彼此、觀察彼此的需求,更知道團體活動及紀律的重要性...
真的很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l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